【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原北医三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皮肤科承办北京市疑难病例讨论会

日期:2017-08-03 0:00:00  来源: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原北医三院)

  7 26 日下午,皮肤科承办的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皮肤性病专业委员会疑难病例讨论会在我院五官科楼一层科学报告厅举行。

  会议旨在展示各医院近期临床疑难指数较高的病例,通过与会专家会诊为病人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增加年轻医师在临床和教学的交流互动。

皮肤科承办北京市疑难病例讨论会

  参与本次会议的专家有北京大学皮肤病与性病学系主任、我院皮肤科主任张春雷,我院皮肤科李东明和徐敏丽,中日友好医院皮肤科白彦萍,北京中医医院皮肤科张苍,北京朝阳医院皮肤科兰东和冉立伟,北京石景山医院刘大华等。

  会议开始前,与会专家和医师提前来到现场了解患者情况,7位疑难病例讨论的患者全部到场,每位患者的主管医师陪在病人身边,向与会专家及医师介绍病人的病情,解答大家的疑问。

皮肤科承办北京市疑难病例讨论会

  待病人离开会场后,会议正式开始。首先是疑难病例讨论,主管医师汇报各自的疑难病例,专家们在前排仔细阅读病理切片,提出自己的诊断及下一步的检查和治疗建议,给予各报送单位很大的启发。疑难病例讨论后是3例典型示教病例展示,展示的病例是诊断明确、治疗成功的危重或罕见病例。

  与会医师从中学习了危重病例的治疗经验,增长了对罕见病例的诊断经验。       

上一篇:

康复医学科到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培训基地开展义诊活动

下一篇:

《中国微创外科杂志》影响因子创新高 再次入选中国精品科技期刊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